新华网 正文
香港义工联盟:派万名义工协助内地支援队在港进行核酸检测
2020-08-05 21:4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8月5日电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此前连续多日新增确诊个案破百,多宗个案源头不明,医疗系统不堪重负。为帮助香港控制疫情,香港义工联盟5日表示,愿派出万名义工协助内地支援队,在全港各区服务基层市民和弱势群体。

  应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派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来港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支援香港抗疫工作。香港义工联盟表示,联盟愿意派出义工帮助支援队承担收集唾液样本等工作,并进行支援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抗疫以来,香港义工联盟积极响应特区政府号召,组织派发口罩等抗疫物资予基层市民,探访弱势社群及慈善机构,并赠送抗疫物资。

  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表示,面临第三轮疫情暴发及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联盟将一如既往担起责任,在特区政府带领下,聚焦抗疫大局,全力协助内地支援队,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民生建设工作,为尽快恢复经济、改善民生创造良好条件。

  “祖国是香港战胜疫情和一切风险的坚强后盾,香港社会各界应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谭锦球呼吁全港市民共同抗疫,早日恢复安居乐业。

  香港义工联盟由一批热心公益的工商界人士于2014年发起成立,现有团体会员43个,义工团队逾800支,义工人数逾10万,合办及资助义工活动超过3000项,受惠市民逾280万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香港义工联盟:派万名义工协助内地支援队在港进行核酸检测-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3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