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无锡1亿元支持奖励顶尖人才团队
2020-08-05 21:0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5日电(记者朱国亮)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的“2020太湖人才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团队获得无锡市1亿元资金支持奖励。

  “2020太湖人才峰会”5日召开。会上,无锡市表彰了2020年度“太湖人才计划”顶尖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团队以及顶尖医学专家团队。其中,给予丁汉团队1亿元支持奖励。

  丁汉是2012年无锡市引进的顶尖人才,在无锡创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

  据无锡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8年来,丁汉带领研发团队,攻克了多项智能制造与工业物联网的核心关键技术,形成了感知技术与数据引擎等三大主营业务,因此被评为“太湖人才计划”顶尖人才团队。

  依据今年发布的“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无锡市委常委会审议决定对丁汉团队给予1亿元资金支持奖励。这是无锡市享受顶尖人才顶级支持政策的第一个团队。

  丁汉在此次峰会上发言说,无锡给予的“顶级支持”,将促使团队攻克的一些卡脖子技术更快产业化。

  今年虽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无锡引才力度有增无减。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说,给予顶尖人才团队以 “顶级支持”政策,既是对人才最高礼遇,也是对人才最好回报。

  在此次人才峰会上,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团队入选“太湖人才计划”顶尖医学专家团队,获得1200万元的支持奖励。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2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