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一如既往欢迎包括欧洲在内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2020-08-05 21:4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许可)针对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表示欧盟企业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包括欧洲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合作机遇,创造更多发展红利。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4日,伍德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的暴发对在华欧盟企业造成了影响,但中国及时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十分有效,欧盟企业仍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成为中国发展故事的一部分。中国欧盟商会6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六成受访者表示中国仍然是其前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中国是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始终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致力于为包括欧洲在内的各国企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截至2019年,欧盟已经连续16年成为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中欧贸易额首次突破7000亿美元。

  “我想强调的是,无论是欧洲企业还是其他国家的企业,都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汪文斌说,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9亿劳动力资源、1.2亿市场主体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包括欧洲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合作机遇,创造更多发展红利。

  “包括欧洲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都是中国发展故事的一部分,相信未来还将继续共同书写在华发展和互利共赢的成功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