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活动移师线上
2020-07-26 16:5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26日电(记者潘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连续举办4年的上海“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活动今年移师线上。借助视频连线的方式,上海与台北两地的法律界专家和青年法律人才展开“云对话”。

  2016年,为鼓励有志从事两岸法律事务的台湾法律青年人才到大陆、到上海创业就业,上海静安区依托区域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云集的优势,首创了“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4年中,共有81位台湾学子来到上海,完成为期两个月的实践。

  上海君伦律师事务所主任丁德应表示,今年的实践基地将以“云对话”方式举行两场线上论坛,为两岸法律界交流提供特殊管道的同时,邀两岸法律青年人才“云相见、话未来”。

  作为今年实践基地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2020“台湾青年法律人才”上海台北视频研讨会25日举行。华东政法大学代表与11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带教律师会聚上海会场,台湾参与高校教授、律师、历届学员,以及有意向参与实践的新学员云集台北会场。

  “疫情过后的法律视角观察”“陆资来台的困境与思考”……两岸法律界人士围绕法律热点问题在线展开探讨,专业学子们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实践基地首届学员、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的张毓哲受邀现身视频研讨会。他表示,实践基地安排的丰富活动、带教律师的悉心指导,不仅让自己对大陆有了更多了解,也对大陆的法律体系有了体悟。

  张毓哲建议台湾青年法律专业学子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两岸接触日益频繁的背景下,认识并学习大陆的法律,是提升自身竞争力的‘不二法门’。”张毓哲说。

  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表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将继续搭建两岸青年互相学习、增进了解的平台,让更多的台湾专业领域青年来大陆、来上海,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新则表示,希望“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交流项目不断深化内涵,依托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形成的城市交流机制,持续推动两岸专业领域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