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人民距离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访委内瑞拉国际问题专家格尔芬施泰因
2020-07-05 11:4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4日电 专访:中国人民距离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访委内瑞拉国际问题专家格尔芬施泰因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委内瑞拉著名作家和国际问题专家、《二十一世纪中国,一个巨人的觉醒》作者罗德里格斯·格尔芬施泰因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

  格尔芬施泰因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通过长时间的艰苦奋斗并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努力,中华民族距离实现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接近。

  他说,虽然西方长久以来对中国共产党持错误看法甚至不断歪曲其政治主张,但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其施政的重点始终围绕着改善人民生活等目标。

  “一个鲜活的例子就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就在保护人民健康和牺牲经济发展之间毫不犹豫地作出了选择,大幅减少了中国的新冠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

  格尔芬施泰因说,近几个月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将所有精力、人力、物力和财力全部投入到抗击疫情和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斗争中,成功果断地控制住了疫情,目前经济、社会已逐步有序地恢复正常运作。

  他说,消除贫困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目标之一,中国对世界减贫的贡献得到了联合国的完全肯定,目前这个目标正按计划逐步实现。“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个伟大目标即将实现。”

  格尔芬施泰因说,在国际关系上,中国共产党先是带领新中国实现独立自主、冲破阻碍进入联合国等国际多边组织;之后成功进行改革开放,国家综合实力大幅加强,对外合作关系迅速发展;近些年,中国更是成为全球事务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也是国际多边主义与合作共赢、和平发展的重要维护者。

  “重要的是,中国领导人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这是一个超越不同国家、种族和组织,以全人类福祉为最高利益的伟大思想。我相信未来中国的国际领导力将不断增强。”格尔芬施泰因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9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