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穿行在山城的小巷公交
2020-07-02 15:2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清晨,一辆小巷公交与大型公交客车同时驶入公交站台。新华网发(滕华 摄)

  新华网重庆7月2日电(王龙博)重庆是著名的山城,中心城区依山而建,背街小巷弯曲纵横。

  近日,为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的小巷公交在重庆出现,成为这座“网红”城市一道新风景。

  新投用的小巷公交选用小型纯电动车型,适应爬坡上坎、路窄弯多的路况,车上可载6名乘客。

  在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的次支道路上,用2元一票制的小型公交与干线公共交通接驳,成为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举措。

行驶在中心城区次支道路上的小巷公交。新华网发(滕华 摄)

新投用的小巷公交选用小型纯电动车型,适应爬坡上坎、狭窄弯多的路况。新华网发(滕华 摄)

与大型公交一样,小巷公交采用2元一票制,并实行1小时内免费换乘。新华网发(滕华 摄)

小巷公交一经投用,随即受到市民欢迎。图为市民乘坐小巷公交出行。新华网发(滕华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龙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5112618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