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就修订行政处罚委员会组成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20-07-03 21:1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3日宣布,就修订《行政处罚委员会组成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介绍,证监会行政处罚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体制机制也在执法实践中不断完善,积累了一些新的宝贵经验。随着市场发展和外部法治环境的变化,原组成办法的部分内容已不能完全适应执法形势的新要求,证监会结合实践经验予以修订。

  修订草案明确了行政处罚委员会的职能定位,厘清案件审理意见与行政处罚决定的关系,明确了主任委员负责下的“主审-合议”的案件审理制度。同时,明确兼职审理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巡回审理工作机制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19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