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启动 加深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2020-06-12 19:3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张辛欣)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开幕式12日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行,谋划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分享数字化防疫抗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经验,持续完善沟通机制,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新动能加快释放,不仅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更为人民生活提质。从数字基础设施确保医疗物资及时供应到数字技术让诊断更快更准,数字应用保障百姓生活需求,今年以来,数字技术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及保障人民生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表示,预计到2025年,东盟的数字经济将从2015年占GDP的1.3%提高到8.5%。中国在发展数字基础设施等方面走在前列,是东盟推动本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珍贵伙伴。

  苗圩表示,中国将与东盟加深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包括共享数字化防疫抗疫政策、措施、实践、解决方案,强化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各领域合作,支持创业创新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智慧城市发展,深化网络空间治理,推进网络安全务实合作等多个方面。

  本次合作年以“集智聚力共战疫 互利共赢同发展”为主题,期间将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举办一系列活动。

  据悉,中国与东盟将分享在数字化防疫抗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经验,持续完善沟通机制,丰富交流平台,挖掘合作潜力,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0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