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经济界积极评价政府经济刺激方案
2020-06-05 19:5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5日电(张雨花)德国多家经济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4日表示,政府最新公布的经济刺激方案是正确策略,有助德国经济尽快从新冠疫情中恢复。

  德国执政联盟3日就总计13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方案涉及资金将在2020年至2021年达到1300亿欧元,其中1200亿欧元由联邦政府负担。

  该方案包括降低增值税、增加地方政府开支、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延长对严重受创行业的援助期限,以及投资可再生能源、量子计算和数字化行业等措施。

  德国工商大会在官网发表声明说,经济刺激方案包含多种对抗疫情的“正确动能”。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加布里埃尔·费尔贝迈尔表示,为应对危机采取如此强有力的短期行动是正确的策略。

  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马塞尔·弗拉茨舍尔说,暂时减少增值税是一种支持消费的大胆尝试,即便目前尚不清楚消费者将从中受益多少。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迪特尔·肯普夫认为,经济刺激方案鼓励在交通、气候保护等领域加大新技术推广,这有助增强德国在这些领域的竞争力。

  德国政府此前已出台多项举措缓解疫情对经济冲击,包括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刺激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7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