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夜越美丽”——拉萨“夜经济”启动“热引擎”
2020-06-05 19:0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6月5日电 题:“越夜越美丽”——拉萨“夜经济”启动“热引擎”

  新华社记者田金文、曹鹏远

  “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华灯初上,拉萨河畔的宝瓶山响起了久违的歌舞声。

  舞台上,在高原星空下、山川间,气势恢宏的藏文化史诗剧讲述着跨越千年的藏汉和美故事。

  近日,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进行了2020年的首场演出,标志着该剧迎来第八季的演出,这是高原文旅产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文成公主》相关负责人李兆说:“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们按照错峰有序观演原则,实行限流,观众席采取间隔排位,计划隔天安排一场。”

  来自河北的游客马原经过测温、清洁消毒、刷健康码等程序后进入了剧场。他说:“第一次来西藏,刚好赶上剧场开演,太幸运了。舞美特别震撼,真是夜间视听盛宴。”

  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在多项措施扶持和激励下,拉萨的“夜经济”逐步启动经济发展“热引擎”,一度安静的夜市也逐步恢复了生机。

  来自青海格尔木的烧烤师傅马进才,已经在拉萨从事餐饮行业17年了。他的“66号格尔木烤羊肉”餐馆位于拉萨西郊的天海夜市,是烧烤区内众多店家之一。受疫情影响,天海夜市歇业,马师傅的店两个多月没有开放堂食。

  目前,随着天海夜市重新开放,烧烤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马师傅也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如今他的店从下午1点开门,一直营业到第二天早上5点。

  这位西北大叔说话有点腼腆,但是每当食客问他有没有招牌的美食,他便会自信满满地介绍起自家的牦牛肉烤串、大盘鸡和羊杂汤等菜品。

  “现在一天大概有20桌客人吧,外卖能送十几单。”马师傅说,“以前生意最好的时候我们有6个服务员,还忙不过来。现在生意比那时候差一些,但是也还不错,相信疫情结束后生意会好起来。”

  晚上十一二点,天海夜市灯火通明,每家火炉上都烤着飘香的肉串。食客们大快朵颐,吆喝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外卖送餐员往来穿梭。

  近日,随着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世界文化遗产恢复对外开放,拉萨的游人多了起来。夜购、夜游、夜食、夜晚看戏……古城的夏夜里,熟悉的美食、熟悉的烟火气、熟悉的欢声笑语又回来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7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