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抗疫烈士彭银华医生的女儿“六一”出生
2020-06-01 19:5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1日电(记者黎昌政 梁建强)湖北抗疫烈士彭银华医生去世百余天后,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他的女儿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出生。

  据了解,彭银华去世时,他的妻子钟欣已怀有身孕。钟欣一直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进行产检。5月29日,钟欣被安排住院待产。6月1日上午,一直为钟欣做产检的产科主任医师赵云为钟欣实施了剖宫产手术。8点40分,钟欣的女儿出生,体重3480克,整个手术过程35分钟。钟欣给女儿取名“六一”。

  赵云说:“手术很顺利,孩子也很健康,手术过程中钟欣很坚强。”

  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金志春介绍,为了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医院除了免除钟欣此次住院分娩所有费用外,后期还将继续为母女二人持续提供专业的健康关爱,以告慰英烈。

  彭银华生前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年2月20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他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烈士,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