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全市上汛
2020-06-01 19:2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在1日举行的2020年北京市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市于1日上午8时上汛。据预测,今年汛期北京地区降水量与出现大雨以上量级的降水日数将比常年同期偏多。

  北京市气象局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降水频次高、总量大,天气的极端性强。预测今年6月至8月,华北中南部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北京地区降水量为420毫米至460毫米,比常年同期(373毫米)偏多1成至2成;出现大雨以上量级的降水日数4天至5天,比常年同期(3.6天)偏多。进入汛期后,局地暴雨、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更加突发、多发,气象灾害损失和影响的连锁性和放大性将进一步凸显。

  据介绍,自去年汛期以来,北京市多部门已就今年汛期有序开展准备工作:制定洪水调度、避险转移等预案800多个;全市共组建1657支、约20万人的防汛抢险队伍,提前做好队伍物资准备;开展防汛检查,共摸排防汛安全隐患2100处,同时有关部门有序开展了水毁工程修复工作。(记者田晨旭、赵旭、倪元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6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