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实现“互认共享”
2020-05-21 11:3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21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继去年发布相关规范标准后,该部门今年再次会同天津、河北两地住建部门共同编制发布了《城市综合管廊监控与报警系统安装工程施工规范》和《城市综合管廊工程资料管理规程》,实现了京津冀三地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建设的“互认共享”。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作标志着“京津冀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标准定额体系”初步形成,统一了京津冀三地综合管廊工程的投资确定标准,统一了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施工的技术要求、质量验收标准、工程资料管理标准,为三地综合管廊的协同发展和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受行政管辖和行政区域的限制,三地工程建设标准和定额一直以来无法“互认共享”。建立统一的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建设标准定额体系,有利于打破京津冀三地标准、定额“各自为战”的局面,促使三地在综合管廊建设方面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标准的统一推动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从投资造价、施工再到验收的全链条一体化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1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