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情报机构宣布抓获1名“伊斯兰国”高级别头目
2020-05-21 11:1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5月21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国家情报局20日发表声明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高级别头目阿卜杜勒-纳赛尔·卡达什被逮捕。声明未透露其被捕的地点和其他具体信息。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阿卜杜勒-纳赛尔·卡达什是“伊斯兰国”前最高头目巴格达迪生前的亲密同伴,曾被视为其继任候选人,但“伊斯兰国”最终选择了阿米尔·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毛利为新头目。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伊境内仍有一些极端分子伺机发动袭击。近期,“伊斯兰国”残余势力频繁在伊拉克多地制造袭击,伊安全部队也加强了清剿力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1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