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西北地区最大高速公路溶洞进入处理攻坚阶段
2020-05-05 11:2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5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高速公路溶洞——西镇高速公路西乡隧道檀木村溶洞洞内全部挡墙及回填施工第一阶段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国西北地区最大高速公路溶洞进入处理攻坚阶段。

  据施工方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西乡隧道位于陕西省西乡县,是西镇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去年下半年,隧道施工中发现了巨型溶洞。该溶洞体积超过8.9万立方米,溶洞底部日最大涌水量达1.9万立方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保障溶洞处理施工,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部与设计、监理单位联合攻关,多次组织专家现场论证,最终确定通过“挡墙坝+路基回填”的方案来穿越溶洞。

  据悉,西镇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对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