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逆增长”背后的战疫
2020-05-05 10:0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瓦莱塔5月4日电 通讯: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逆增长”背后的战疫

  新华社记者袁韵

  “作为必要的公共服务事业从业者,我们守在这里,尽力保障社会用电需求,为国家抗疫尽一份力。”说起抗疫期间工作,马耳他德利马拉三期电站生技部运维经理伊万·卡奇亚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颇为感慨。

  疫情期间,马耳他全国总体用电量减少。然而,德利马拉三期电站的发电量却出现明显的“逆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完成发电量约1.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6%,供电量占到马耳他全国供电总量的五分之一。

  位于马萨施洛克的德利马拉三期电站,由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经营。三期电站在疫情期间实现发电量“逆增长”的背后,是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不断化危为机的不懈努力。

  去年12月23日,连接马耳他与欧洲能源网络的海底电缆出现严重故障,马耳他电力保障转向本国电站。为了满足当地用电需求,德利马拉三期电站开始满负荷运行。然而不久,电站又迎来了更大挑战:新冠疫情!

  “我们在2月初就做了应急管理准备。当时马耳他疫情还不严重,但是我们要求从境外来的中外方人员必须居家隔离,从重点疫区来的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生宝杰说。

  2月15日,德利马拉三期电站生技部主管李衍标过完春节后回到马耳他,即居家隔离一周。3月14日,马耳他政府尚未发布限行令,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即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对电厂实施半封闭管理。

  在德利马拉电站工作区,除中方控股的三期电站,还有当地电网公司、四期电站。为防止疫情影响电站运行,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建议电网公司立即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设置隔离区,减少人员接触。

  李衍标介绍说,3月21日起,马耳他禁止航班入境,还好国内抗疫经验提醒我们提前采购好设备,保证了生产物资及时到场。此外,我们还调整了机组运行方式,优化检修计划和项目,保障了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为确保外方员工身体健康、生产稳定,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向外方员工及其家属发放口罩和洗手液。“一开始大家对此还不以为然,但是随着疫情发展,大家明白公司的做法是正确的。”卡奇亚说。

  马耳他疫情逐渐严重后,本着“保护兄弟单位、合作方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原则,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还向国际能源服务中心公司、瓦锡兰分包商等合作单位提供口罩,向当地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目前,我们公司实现了‘零确诊、零疑似’,为马耳他整个电力供应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防疫抗疫。” 生宝杰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通讯: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逆增长”背后的战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4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