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总统巴沙尔:新冠疫情或使叙面临灾难
2020-05-05 09:3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4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4日表示,如果叙利亚的新冠确诊病例大量增加,并超出现有医疗能力,该国将面临灾难。

  巴沙尔当天在与负责应对新冠疫情的政府官员开会时说,叙利亚目前确诊病例少并不意味着不存在大量感染者,“因为我们没有对所有国民进行检测”。

  巴沙尔强调,叙利亚尚未走出危险区,确诊数字有可能在几天或几周内大幅增长,倘若超出医疗和后勤能力,“我们将面临一场真正的灾难”。

  在谈到疫情防控措施对国计民生的影响时,巴沙尔说:“我们在九年战争中所经受的,都不及过去几周疫情带来的(困难)。”他表示,疫情不会是暂时的,叙利亚必须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以减轻民众正经受的前所未有的压力。

  巴沙尔还说,除医疗能力负荷过重外,多年战争和经济制裁也使叙利亚面临不断加剧的经济挑战。他抨击了利用疫情牟利的行为,称一些人垄断商品并提价,使民众利益遭受损失。

  叙利亚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日,叙利亚累计确诊新冠病例44例,其中治愈27例、死亡3例。自3月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叙政府采取了关闭边境、实施宵禁、禁止跨省人员流动等防控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4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