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欧洲多国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规模
2020-05-01 18:2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记者报道:欧洲多国近日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规模,力求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链,同时也有助于保证医疗护理等重要岗位的人员力量。

  法国总理菲利普4月28日在国民议会讲话时强调,5月11日之后,保护、检测和隔离措施对控制疫情将更加关键。法国将加大病毒检测力度,每周进行70万人次检测。菲利普说,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其所有接触者都将被检测并隔离,以阻断病毒传播链。法国将成立“病毒追踪”部门,追溯确诊患者的活动路线和接触者。

  尽管仍执行“宽松、靠自觉”的抗疫策略,但瑞典政府近日对新冠病毒检测的态度也发生了彻底转变。瑞典卫生和社会事务大臣莱娜·哈伦格伦4月30日表示,瑞典通过医院检测、移动检测站和自测等多种方式扩大检测能力,预计将在5月中旬达到每周检测10万人次。瑞典公共卫生局局长约翰·卡尔松30日说,检测结果对各方面来说都有重要意义,提升检测能力的决定是基于疫情不会很快过去的判断。

  英国卫生部4月22日表示,已新设立3个大型病毒检测实验室,进一步完善病毒检测网络,为大幅提升全国检测能力奠定基础。英国国家新冠病毒检测项目协调官约翰·牛顿说,这些新实验室和已有的检测设施将组成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诊断检测网络。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此前表示,政府计划4月底把全国的病毒检测能力大幅提升至每天10万人次。

  由中国企业参与设计并捐赠核心设备的塞尔维亚首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4月20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落成。这座实验室检测能力为每天可检测2000份样本,可对样本进行集中收取、高效处理,收到样本24小时即可报告结果。

  不少专家认为,对意大利和很多欧洲国家来说,要安全“解封”就得进行大规模检测、追踪密切接触者并隔离感染者。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安德烈亚·克里桑蒂认为,由于试剂数量和人力成本等原因,可以优先对“高危人群”,如医护人员、超市员工、公共服务人员等进行检测,以降低病毒传播速度。(执笔记者:付一鸣;参与记者:陈占杰、张家伟、陈晨、石中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综合消息:欧洲多国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规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