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满油,向着明天出发!——记三位奔驰在路上的劳动者
2020-05-01 17:3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1日电 题:加满油,向着明天出发!——记三位奔驰在路上的劳动者

  新华社记者于也童

  4月30日,午后的沈阳温度逐渐升高。“疫情期间就没休息,五一前夕单量更持续走高。累是累点,但我觉得生活很充实。”京东物流沈阳片区亚一配送站的快递员李伟擦掉额头的汗水,脱掉外套,骑上自己装满包裹的三轮车。小三轮车奔驰在派件的路上,也奔向幸福的明天。

  随着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李伟需要派送的快件越来越多。“做这一行几乎没有假期,但脚踏实地干活赚钱让我心里很踏实。我对自己的收入挺满意,幸福感超级强。”李伟说。

  一直坚守在岗的,还有沈阳安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11线路驾驶员慈君。“111线路是大线,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没有停运。当时我每天往外跑,家人很担心,4岁的孩子非要和我一起出来,妻子告诉孩子说外面有大怪物、有病毒,孩子就问,那爸爸怎么不害怕病毒呢?我听了心里酸酸的。”

  慈君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奋战在一线岗位上。每次出车前,他都会认真做好车辆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并对上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叮嘱乘客佩戴好口罩,隔位就座。

  “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早晚高峰乘客又多了,家附近的小饭店重新开业了,街上的车也多了。”慈君说,“每天驾驶着公交车,看着一座城市从睡梦中逐渐苏醒,让我觉得生活很踏实。”

  4月30日晚,慈君6点40分左右下班。“今天跑了4圈,下班算早的,五一我不休息,我要趁着晚上的时间多陪陪孩子。”慈君说。

  跑在路上的人,都少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沈阳出租车司机于卓也是如此。“疫情严重的时候,出车等于赔钱。”于卓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平时我一个班能拉400多块钱,疫情那阵子有200元就不错了,再去掉成本,不剩啥了。”

  明知可能赔钱,但于卓一直坚持出车。“不出车市民出行就不方便了,万一有医护人员要坐车呢?”他将一张写着“医护人员及抗疫一线工作者免费乘坐我的车”的纸条贴在了车内显著位置,一直坚持免费拉载医护人员。

  最近出行的人多了,于卓又忙碌起来。“现在不赔钱了,一切都好起来了,每天我都会尽量多跑一会儿。”于卓笑着说,“久违的堵车又出现了,以前一堵车那个闹心,现在不一样了,堵车说明城市又‘活’了。”

  绿灯亮了,于卓踩下油门,继续前行。和于卓一样,李伟和慈君也一直奔驰在路上,向着他们心中更美好的明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中赏车
“云”中赏车
勤劳脱贫的双手
勤劳脱贫的双手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杏花盛开
杏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