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降级后首个假日:预计高速路交通量日均210万辆
2020-05-01 14:5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丁静)1日起开始的“五一”小长假,是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一级降为二级后的首个假日。记者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五一”假期北京市民出行意愿有所增强,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出行总量仍将呈现显著下降趋势,预计高速公路交通量日均可能达到210万辆。

  据介绍,预计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交通量较往年将明显下降,日均可能达到210万辆,较去年同期(273万辆)下降23%,较近期(170万辆)增长近24%,单日交通量峰值有望接近或达到230万辆。

  “五一”假期,收费公路对依法通行的所有车辆免收通行费,预计假期首日和第二日9时至12时出京方向,最后一日16时至20时进京方向交通压力较为集中,省界公安进京检查站可能出现排队情况。

  交通部门将安排专人做好现场服务和交通疏导,保证鲜活农产品及运输疫情应急物资车辆快速通行。对车流量大的站口加强应急值守,加强技术支撑,确保出、入口车道系统稳定运行。

  此外,北京市在联络市郊的76条重点线路上,安排机动车辆150部,遇客流变化及时增发机动运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北京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降级后首个假日:预计高速路交通量日均210万辆-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3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