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搭建“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保用工稳就业
2020-04-15 16:4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15日电(记者李倩薇)成都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是为整车进行配套的企业,由于近期订单量减少,闲置员工较多,陷入员工收入低与企业人力成本高的两难境地。

  通过成都市搭建的“共享用工”服务平台,该公司向紧急转型生产口罩的四川航龙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派出“共享员工”40人,既减轻了本公司资金压力,也满足了借入企业的紧急用工需求。

  记者从成都市就业局了解到,为降低目前部分企业人力成本支出,缓解部分企业紧急缺工困境,帮助劳动者稳就业、稳收入,成都市人社局采用“线上+线下”模式,重点针对餐饮、酒店、旅游等行业协会和快递、物流、商超等类型企业,以及生产经营存在淡旺季特征的企业,分类搭建“共享用工”服务平台,帮助和引导企业之间开展“共享用工”,通过余缺调剂,着力解决“有人没活干、有活缺人干”的问题。

  为帮助停业在家的旅游从业人员寻找短期就业机会,近日,成都市就业局会同市文广旅局、市就业促进会和相关行业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渠道,向全市2.5万余名旅游从业人员推送了岗位信息。同时,举办了旅游从业人员“共享用工”专场招聘会,为有意愿的旅游从业人员提供了10家用人单位短期就业岗位340余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武汉:战疫“不夜天”
武汉:战疫“不夜天”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黑脸琵鹭“长驻”闽江口湿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北京海淀: 中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6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