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战“疫”爱情故事|他的她,从武汉回来了
2020-04-10 15:2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还记得两个月前我们刊载过的那个爱情故事吗?——《佳话│丈夫守国门 妻子援武汉》。寒冬过去,温暖的春天已经到来;60天的等待,1300公里的心灵守候,他的她从武汉回来了。

  4月3日下午,一场简单而温馨的欢迎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由3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南宁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即将回家与亲人团聚。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梁箫一大早便从凭祥驱车赶往南宁,准备迎接他的新娘——唐嘉蔓。

  故事里的女主人公唐嘉蔓完成驰援武汉抗疫任务回到广西。 冯国梁 摄

  仪式现场,故事里的男主人公梁箫一直注视着唐嘉蔓。 冯国梁 摄

  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武汉,各地派出医疗队前去支援,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唐嘉蔓就是其中的一员。身在国门一线的丈夫,也在不同的战场上与爱人共同战“疫”。

  此刻,他们重逢,都已激动得说不出话,只有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仪式结束后,梁箫与唐嘉蔓紧紧相拥。 冯国梁 摄

  梁箫和唐嘉蔓是高中同学,两人在参加工作后恋爱,相识相知已有十年。梁箫大学毕业后,来到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长期驻守在边境,守卫着祖国南大门。2019年9月16日,两人领取了结婚证,计划于2020年2月2日举行婚礼。然而,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两人的婚礼不得不延期。

  1月28日,还在单位值班的梁箫收到妻子唐嘉蔓的微信。唐嘉蔓告诉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她所在的医院将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身为护士的她已经报名了。作为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中最年轻的队员,唐嘉蔓于2月4日立春当天出征。

  3月20日,春分,唐嘉蔓在前线奋战50余天后,顺利完成驰援武汉抗疫任务平安返乡,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梁箫的战友们纷纷写下寄语、录制视频,作为礼物,向唐嘉蔓表达敬意。

  梁箫与唐嘉蔓分享战友们写下的祝福贺卡。冯国梁 摄

  有国才有家,为家先为国。疫情发生后,梁箫坚守南疆保国门,唐嘉蔓驰援武汉战疫情,婚约改期,是为了各自的职责与使命,用自己的方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无声的战斗。谢谢你们,牺牲“小爱”,成全“大爱”。

  

  作者:吴岩 梁史卓 冯国梁 周日

  出品:新华网广西频道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