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结束超长寒假!新疆高校包车接485名学生从成都返校
2020-04-13 10:13:47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休了整整3个月寒假,终于能返校了。”4月12日下午16时34分,成都开往奎屯的K4350次列车准时从成都北站发车。车上搭载了485名返校学生,整整8节硬卧车厢均为来自新疆石河子大学的学生,该车预计将于4月14日7时34分到达石河子站。

  据悉,受疫情影响,石河子大学有700余名大学生一直滞留在四川,为保证这些学生分批有序返校,该校联合成都铁路部门,以包车的形式,分别搭乘12日和13日的K4350次列车,从成都前往石河子。

  据了解,4月8日开始,新疆首批22所区属高等院校错峰开学复课。“刚开始收到包车消息时还是挺震惊的,后来又觉得很温暖,感觉学校还是把学生放在了本位,这次不再是别人家的学校,是我们学校。”来自绵阳的夏荷林告诉记者,虽然距离很远,但是学校尽量在考虑各方学生的利益,学校在这方面做得还是值得称赞的。“让我们这些即将返校的孩子们,对学校又充满了向往。”

  而对于大二学生邹浩来说,不用自己买票就是最大的方便。“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刚开始听说要开学时,特别担心买不到票。”邹浩说,学校老师于4月初在群里通知,学校将包车接各个地方的同学返校。而包车返校的线路,除了成都外,还有3条线,分别是郑州、济南、兰州。

  为了将这些学生平安送达,成都客运段根据疫情防控和学生出行需求,从乘车、服务、用餐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我们首先与带队老师及时取得联系,了解学生乘车人数、健康状况,向老师(及学生)介绍列车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成都客运段K4350次列车长钟伟介绍,学生上车后,列车员会提示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在车内走动的频次。采取错峰就餐、送餐到车厢的方式,以满足学生们就餐的需要。(记者 严丹 闫宇恒)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结束超长寒假!新疆高校包车接485名学生从成都返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4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