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飞船携3名宇航员顺利升空
2020-04-09 20:1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9日电 俄罗斯“联盟MS-16”飞船9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空入轨,它将把2名俄宇航员、1名美国宇航员送抵国际空间站,执行驻站任务。

  据俄航天集团网站9日发布的消息,飞船由“联盟-2.1a”型火箭于莫斯科时间9日11时5分(北京时间9日16时5分)从拜科努尔发射场点火升空。在飞行约9分钟后,飞船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这艘飞船将按快速飞行对接模式,预计发射后6小时即与国际空间站的“探索”号实验舱对接。

  这艘飞船载有俄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申、伊万·瓦格纳和美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按计划,这3人将在国际空间站驻守196天。

  在此前数年发射载人飞船的俄运载火箭为“联盟-FG”,该型号火箭于去年9月退役。接替的“联盟-2.1a”型火箭首次将载人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其主要特点是采用了新型数字化控制系统。

  据俄新社9日报道,为防新冠病毒传染,3名宇航员在此前抵达拜科努尔发射场后,接受了医学隔离观察。以往宇航员在升空前参观拜科努尔市古迹、向世界首位宇航员加加林的纪念碑献花等活动均被取消。宇航员亲属未被允许到拜科努尔发射场送行,媒体记者也未被允许到现场报道此次发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雪后青海湖
雪后青海湖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