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厄瓜多尔前总统科雷亚因受贿罪被判刑8年
2020-04-08 10:5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多4月7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国家司法法院7日以腐败受贿的罪名判处前总统科雷亚8年监禁。

  科雷亚被控在执政期间,其领导的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以中标大型工程项目为条件,接受跨国公司超过750万美元的“不当捐款”用于竞选活动。根据判决书,科雷亚还被剥夺政治权利25年。

  厄国家司法法院说,本次审判为初审判决,当事人有权提出上诉。

  厄瓜多尔总检察院说,本案涉及一个由科雷亚主导的腐败受贿犯罪网。涉案的20名被告中,除科雷亚外,前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以及科雷亚执政期间的多名内阁成员共计17人均被判8年监禁。格拉斯2017年因涉贪被判6年监禁,目前仍在狱中服刑。

  2018年,厄国家司法法院下令以涉嫌“非法结盟和绑架”为由对科雷亚进行预防性监禁,并向国际刑警组织递交申请,对现居住在比利时的科雷亚进行逮捕和引渡。国际刑警组织拒绝了这一请求。

  科雷亚2006年11月当选厄瓜多尔总统,次年1月宣誓就职。此后,他两次连任,2017年退出政坛后一直旅居比利时。科雷亚谴责厄政府“操纵司法”并对他进行“政治迫害”,意图阻止他回国从政并参加2021年大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江苏扬州:瘦西湖春意浓
鸟瞰春耕
鸟瞰春耕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武汉天河机场为复航开展消杀作业
清明时节粿飘香
清明时节粿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