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疫情简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27万例 奥运圣火展览紧急叫停
2020-04-08 10:3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7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7日10时(北京时间7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8766例,达1279722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020例,达72614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8700例,达119665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020例,达69274例。

  新闻事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为应对新冠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有效期限至5月6日。在日本东北部福岛举行的奥运会圣火展览也被紧急叫停,展览只进行了6天。为缓解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日本内阁会议7日通过历史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总额达10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说,为避免和减少联合国维和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古特雷斯已决定暂停维和人员的轮换和部署工作直至6月30日。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军已为应对疫情做好相关准备,俄军16所方舱医院将于5月15日前建成。

  法国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和巴黎警察局7日共同发表声明,宣布由于巴黎人在执行“禁足令”上过于松懈,从8日起禁止一切个人在白天进行户外体育运动。

  欧盟委员会7日发布新闻公告说,通过欧盟民事保护机制,一批来自罗马尼亚和挪威的医护人员将被派往意大利米兰和贝加莫,帮助当地抗击疫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6日晚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以色列将从7日16时至10日7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措施。内塔尼亚胡还宣布,从8日18时至9日7时,以色列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所有民众禁止离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说,世卫组织有望最快于本周内宣布一项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大型方案”。届时,这项方案将由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高级研究人员共同参与。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表示,美国研发的又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天开始一期临床试验。这是继美国首个新冠病毒疫苗mRNA-1273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后,疫苗研发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涉华动态

  柬埔寨首相洪森7日在金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柬中两国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的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洪森对中国派出专家组并援助医疗物资帮助柬埔寨抗击疫情表示感谢。

  中国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7日赴菲律宾中华崇仁总医院,考察了该院收治新冠确诊病例情况,针对分诊制度、诊疗流程和感染防控等工作与该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指导。

  欧盟委员会6日牵头举办欧亚国家防控新冠疫情经验交流网络研讨会,来自中国、德国、韩国、新加坡的卫生专家参会,同法国、荷兰、西班牙、挪威、希腊、克罗地亚、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以及欧委会、欧洲航空安全局等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全球疫情简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27万例 奥运圣火展览紧急叫停-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