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亚欧地区多国加强疫情防控
2020-03-31 23:1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亚欧地区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日继续增加,各国纷纷加强防控工作。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31日通报,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337例,死亡17例,治愈121例。俄司法部官网同日建议俄有关部门暂停办理结婚、离婚登记手续,将其推迟到今年6月1日以后。

  俄联邦生物医药署署长斯科沃尔佐娃当天对媒体说,该机构研究人员通过细胞培养发现,抗疟药甲氟喹具有抗冠状病毒效果,准备开始临床试验以验证其治疗新冠肺炎的效果。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官网同日宣布,其下属的中央流行病科研所研制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已通过临床试验,完成俄联邦医疗应用注册。

  据乌克兰卫生部31日上午发布的疫情数据,乌克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549例,死亡13例,治愈8例。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30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了财政部长伊戈尔·乌曼斯基和卫生部长伊利亚·叶梅茨的辞职申请,以及谢尔盖·马尔琴科和马克西玛·斯捷潘诺夫分别接任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的任命。

  截至北京时间31日15时,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325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2例,治愈22例。从4月1日零时起,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和阿拉木图机场暂停国际客运航班。哈将为慢性病患者、老年人、海外归国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免费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并新开设10个检测实验室。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30日表示,随着国家实施紧急状态以及部分市、州实行强制隔离措施,预计哈疫情高峰将出现在4月。

  据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站31日公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110例新冠肺炎病例,治愈21例。自31日8时起,格鲁吉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特别管控措施,包括每日21时至次日6时实施宵禁;所有公共交通停止运行;出租车、私人汽车内人数不得超过3人;除药店和食品店外,任何公共场所不得出现超过3人的聚集;各主要城市进出口设立检查站等。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31日表示,目前白境内新冠肺炎传播正处于上升期。鉴于本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老年人,他希望有关部门多关心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白财政部和中央银行30日联合发布消息说,白方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请求紧急提供9亿美元资金支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此外,截至北京时间31日18时,乌兹别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8例,死亡2例,治愈7例;截至北京时间31日15时,吉尔吉斯斯坦累计确诊107例,治愈3例。(执笔记者:李奥;参与记者:蔡国栋、关建武、任军、李东旭、李铭、栾海、魏忠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综合消息:亚欧地区多国加强疫情防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