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亚太各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将是持久战
2020-03-31 23:1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马尼拉3月31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31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亚太地区远未结束,这将是一场持久战,他提醒本地区各国要做好应对准备,切勿放松警惕。

  葛西健当天在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主办的视频发布会上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流行疫情,目前亚太地区已有国家遏制了病毒的传播或设法延缓了疫情的蔓延,近期人们更多关注病毒在西欧和北美的快速传播,但实际上“疫情在亚太地区远未结束”。

  他说,应对此次疫情将是一场持久战,只要疫情仍在全球大流行,风险就不会消失,因此本地区国家不能放松警惕,要为疫情大规模社区传播做好准备。

  葛西健建议,各国应采取如下措施:及早发现、隔离和治疗患者;迅速追踪和隔离密切接触者;采取多种公共卫生措施以增加社交距离,减缓和阻止病毒传播;动员所有社区采取行动,保护弱势群体。他说,这些措施已被证明可以为战胜疫情赢得宝贵时间。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世卫组织:亚太各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将是持久战-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