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发起新冠肺炎全球响应计划
2020-03-26 03:0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3月25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通过视频会议发起新冠肺炎全球响应计划,以帮助最脆弱国家抗击疫情。该计划所需资金总额为20亿美元。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计划发起仪式。

  古特雷斯说,新冠肺炎威胁到整个人类,因此整个人类必须发起反击,单个国家的响应是不够的。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覆盖全球,发达国家的医疗体系尚且不支,脆弱国家更加困难。他希望通过全球响应计划向受到战乱、天灾和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提供帮助。古特雷斯说,帮助这些国家抗击疫情,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阻断病毒传播。如果国际社会不立即采取果断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将在最脆弱的国家立足,然后再传播到其他地区,因为病毒不受国界限制。

  古特雷斯呼吁联合国会员国政府全力支持这项计划。

  新冠肺炎全球响应计划将为脆弱国家提供必需的诊疗设备和物资,在难民营和无家可归者居住点安装洗手设备,发起病毒防治宣传,为人道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提供空中走廊。

  新冠肺炎全球响应计划将由洛科克领导的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总协调,由世卫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联合国际非政府组织落实。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肖寒
联合国发起新冠肺炎全球响应计划-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