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带你“云游”美术馆
2020-03-22 10:11 来源: 新华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近日江苏美术馆(含新馆、陈列馆)有序恢复开放,文化场馆“暖起来”,人们熟悉的文化生活场景重回身边。

  参观当日,市民需实名登记、测体温、出示本人身份证和“苏康码”绿码后才能进入观展。美术馆内,工作人员戴口罩、保持距离,观展市民有序观看各类美术精品力作。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为保障公众健康,我们实行全员实名网上分时段预约,实时监测参观人数,新馆日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陈列馆日接待量不超过500人;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每周一场馆均闭馆。”工作人员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文化场馆均安装非接触式智慧测温系统。走进江苏省美术馆,可以看到大门口醒目的测温点,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认真记录着进来看展的每一位观众的资料。

  走过测温点,进入馆内,在安检处,除了正常的随身物件的安检外,还新增了一个自动测温仪器,只要按照提示将额头靠在相应位置,即刻就能测出体温,过完安检,工作人员还不忘提醒大家,看展期间注意保持间距。每个展厅的门口都基本有2-3位工作人员,每看到一位观众就会提醒他注意保持距离。

  “我是文艺爱好者,在公众号上看到美术馆的开馆信息,然后就提前预约了。这场展览一直很期待,但年前忙,没抽出时间来看,本来想着过年可以来看展的,没想到一等就等到现在了。这场展览太棒了,太值得来看了!现在疫情向好,文化场馆基本都恢复开放了,咱们只要做好防护工作,去哪里看展都很方便。”一位正在看展的观众说道。

  我们期盼的春天,就这样慢慢回来了。在从“零新增”到“零风险”的道路上,让“诗和远方”与您携手同行。(沙芳如/文 于华杰/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