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大批囚犯越狱
2020-03-17 13:1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圣保罗3月16日电(记者宫若涵 赵焱)巴西圣保罗州监狱管理部门16日说,圣保罗州至少四所监狱当天发生大规模囚犯越狱事件。

  监狱管理部门表示,当天傍晚,在圣保罗州蒙加瓜、特雷门贝、费利斯港和米兰多波利斯四地的监狱发生囚犯越狱事件。大批囚犯将狱警扣为人质并逃出监狱。

  据了解,这些囚犯原本处于“半开放”管理状态。根据规定,他们可在17日暂时离开监狱回家过复活节假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司法部门担心这些囚犯出狱后可能感染病毒,在返回监狱服刑时可能成为病毒传播者,因此暂停批准他们临时出狱的程序。

  目前,军警已赶到事发监狱并控制住局势。尚不清楚越狱囚犯具体人数以及是否有人员在事件中伤亡。据了解,事发监狱中最大的一所此前关押了约900名囚犯。

  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6日,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4例,其中152例在圣保罗州。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巴西圣保罗州大批囚犯越狱-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2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