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包车送10万农民工跨省返岗就业
2020-03-07 11:0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贵阳3月7日电(记者向定杰)截至3月6日,贵州通过汽车客运包车,已组织向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省输出农民工突破10万人。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月14日,贵州首批58名农民工包车到达广东东莞以来,全省已累计开出农民工包车4273辆次,运送的农民工达到103070人。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贵州积极采取“专车专列专机”等方式实现“点对点”运输。交通、人社等多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一方面支持地方道路运输企业做好运力组织和人员防护车辆消毒等工作,另一方面与主要劳动力输出省对接农民工返岗需求,保障了农民工汽车客运包车的顺利推进。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做好农民工包车基础上,强化道路客运和公交出租等客运服务,进一步做好跨省和省内转乘高铁民航等的运输服务,支持省外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本地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脱贫。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贵州包车送10万农民工跨省返岗就业-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7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