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欢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生效50周年
2020-03-06 22:0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生效50周年,强调该条约是防止核武器进一步扩散、促进和平利用核能和推进核裁军目标的全球努力的核心。

  声明说,在过去半个世纪,《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发挥着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关键支柱作用,是核裁军与核不扩散议程的核心。它为所有缔约方带来了可观的安全方面的益处。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将于4月27日至5月22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在此次大会上,缔约方将评估自2015年以来该条约执行情况,并确定在哪些领域以及通过怎样的方式来进一步取得进展。古特雷斯呼吁各缔约方充分利用此次机会,通过推动核裁军与核不扩散来加强国际和平与安全,加强落实该条约的内容。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是不扩散和裁军领域最广泛遵守的条约。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