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逐步显现
2020-03-05 15:5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许缘 杨承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尽管美国经济整体温和扩张,但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旅游业、制造业等行业产生的负面影响正逐步显现。

  这份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1月份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各行业影响逐步显现。有迹象表明,疫情已对旅游业产生负面冲击。部分制造业生产商担心,未来数周供应链可能受疫情影响进一步中断。

  物价方面,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和落实,包括制造商在内的部分企业对商品价格走低持乐观态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加速,有部分企业担心疫情可能会对价格产生影响。

  就业市场方面,报告显示,劳动力不足导致许多企业增速降低和建设项目延迟。为吸引人才,一些企业主将临时工转为固定员工。部分地区制造业、零售业和运输行业用人需求下滑。工资方面,在一些地区,工资温和增长。企业认为,劳动力市场紧张与最低工资提高为企业薪资带来上行压力。随着福利成本上升以及企业主为吸引和留住员工而扩大福利,企业福利支出有所增加。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

  为应对疫情风险,美联储3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首次降息。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3月17日至18日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