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广大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2020-03-04 18:08: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题:北京:广大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新华社记者王君璐

  记者4日从北京市委组织部获悉,北京市广大共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截至3月3日,全市共有1258175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捐款总额150383892.24元。

  据了解,北京市参加捐款的党员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也有非公企业员工;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

  通州区潞城镇东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颖是一名“80后”党员。面对疫情,她和家人通过多方联系为村委会捐赠1000个口罩和10大桶消毒液,并以个人名义一次性捐款10万元;在得知菜农的蔬菜受疫情影响滞销时,她自费采购1000斤芹菜,分发给村里的志愿者……

  一个多月来,刘颖始终带领队伍奋战在防疫一线。“一点一滴都是使命所在,我们要用最严谨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保护东堡村近3000人的安全、健康。”刘颖说。

  在房山区大石窝镇高庄村,57岁的村民周德君积极报名村里的党员服务队。在参与防控值守、车辆人员检查、防疫宣传等多项工作的同时,他还和家人商量,捐5万元给村党支部,支援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村干部、党员们在村口站岗执勤,没日没夜、风雪无阻地守护着村里人的健康,我也想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周德君说。

  怀柔区琉璃庙镇青石岭村党支部党员李春燕了解到村内紧缺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后,立即将自家用的酒精、口罩拿出来分给值班人员。此外,她主动报名到村口值班,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认真核查登记。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她积极响应号召,拿出500元现金捐给党组织,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北京各区、各单位、各条战线都涌现出许多党员捐款的感人故事。北京市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北京:广大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6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