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列车站台上擦肩而过的祝福
2020-03-03 12:2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一辆载有抗疫物资的列车经停武昌火车站,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组织20名警力,协助转运由沈阳运来的140余箱物资。物资转运完毕后,民警发现,列车车厢内的一名小女孩,透过车窗举起一幅为武汉加油助威的蜡笔画,为寒风中的民警加油。

  画上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万众一心迎战,众志成城抗疫情”等字样,图画上一群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和病毒斗争,他们身后是美丽的家园。站台上,武昌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应伟隔窗与小女孩互相加油鼓劲。

  几分钟后,车门关闭,小女孩向窗外站台上的铁路民警挥手道别,站台上全体民警列队敬礼目送列车徐徐驶离。(刘晓丽 朱婷 刘成)

  图为小女孩隔窗展示自己画的画。

  图为铁路民警向小女孩敬礼道别。

  图为小女孩的画“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陈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565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