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余姚:“红帐篷”下的爱心接力
2020-02-27 16:3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27日电(朱剑庆)2月10日一大早,在浙江省余姚市阳明街道姚驾桥社区卫生服务站,村民王小帅惊奇地发现,服务站前社区小广场上,多了一个大大的红帐篷,里面堆满大米、食用油、矿泉水、方便面等家庭生活物资,过往村民可以根据自己家庭需要免费领取,无人监督,全靠自觉。

  原来,这是姚驾桥村村民周文武、朱维芳夫妇的善举。他们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村民出门不易,生活不便,就花费2000多元,采购了一批生活物资,免费让村民领取。他们在广场上搭设了这个红色帐篷,采用无人值守方式,让村民取用。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一天下来,红帐篷里的物资不仅没有被“哄抢”,反而多了不少东西,如口罩、消毒液、水果、八宝粥等,还有一张字条:建议给村里的老弱病残。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小小“红帐篷”在当地传递着别样的温暖,网友纷纷为周文武夫妇的善举点赞,也希望“红帐篷”爱心之举传承下去。11日早上7点30分,前来姚驾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值班的朱鸿泰医生发现,红帐篷里各种生活物资又码得整整齐齐,牛奶、面条、食用油、洗手液、卫生纸等日常生活用品满满当当。为防物资被雨水打湿,所有物资底部都放上了托盘,帐篷四周也用蓝色防雨布包扎得严严实实。原来,这批生活物资是余姚市佳都电器厂负责人刘燕燕托朋友采购并送来的。

  此后多日,这个“红帐篷”点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爱心潮,每天都有不留名的好心人送来紧缺生活物资。2月22日上午,“红帐篷”爱心点来了3位相互搀扶的耄耋老人,送来一面写有“红色帐篷聚爱心,润物无声暖人心”的锦旗,说送给“红帐篷”爱心点捐赠物资的好心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浙江余姚:“红帐篷”下的爱心接力-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