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支持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本省就业
2020-02-24 11:4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兰州2月24日电(记者王朋、张智敏)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甘肃今年将继续采取省级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本省相关企业就业。

  这些企业包括甘肃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十大生态产业企业和经营管理规范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招聘范围为未就业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甘肃省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学历)和愿意在甘肃就业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并鼓励用人单位优先招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对通过招聘的毕业生,将连续三年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省级财政生活补贴。用人单位需与毕业生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才可按规定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

  甘肃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4年起已有4.71万名高校毕业生享受该政策。今年相关招聘公告和实施细则将早于往年公布,于8月底前完成双向对接和招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甘肃:支持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本省就业-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1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