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开展专项行动破获6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2020-02-24 10:2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2月24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这个省自1月份以来在全省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连续破获6起野生动物非法狩猎案,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净化了全省野生动物保护环境。

  据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中,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重点针对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等集散地区,开展打击利用投毒、网捕、枪击、下套、私架电子猎捕器等手段,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行为。

  近期破获的6起案件分别为:1月3日,山西省森林公安局中条山分局侦破王某涉嫌非法狩猎案;1月6日,临汾市森林公安分局侦破苏某琴、高某冬、李某云等三人涉嫌非法狩猎案;1月9日,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太行山分局侦破贾某珍非法狩猎案;2月2日,山西省森林公安局中条山分局侦破张某虎涉嫌非法狩猎案;2月12日,山西省森林公安局管涔山分局根据群众举报,侦破宁武县东寨镇石窑沟村王某涉嫌非法狩猎案;2月13日,晋城市森林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侦破李某某涉嫌非法狩猎案,并在其家中查获非法狩猎工具80余件。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要求,各地要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突出破案攻坚和打击重点,紧盯堵源头、打流通、控消费,坚决斩断“野味产业”、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黑色链条;同时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法治宣传、科普宣传、案例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