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海关实行“不到场查验”新模式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3 15:0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大连2月23日电(记者郭翔)记者23日从大连海关了解到,为减少人员聚集,提升海关查验效率助力复工复产,大连海关近期实行“不到场查验”新模式,企业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电子平台等方式告知相关海关联系人无法到场,现场海关在收发货人不到场的情况下实施查验。

  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近日通过“不到场查验”新模式查验放行1批148.5吨进口聚乙烯,货值16.7万美元。该批货物主要用于企业复工生产。

  据介绍,企业在向大窑湾海关对外公布的专门受理邮箱发送了“无法到场协助查验”的声明后,5分钟内收到了大窑湾海关的受理邮件。大窑湾海关第一时间联系码头确认调箱安排,实施人工查验,不到30分钟企业就收到了人工查验正常放行的信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连海关已累计对221批次货物实施了“不到场查验”新模式,重量46.55万吨,货值2.7亿美元。

  大连海关关长孙玉宁表示:“大连海关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解答企业咨询,采取‘一港一策、一企一策、一货一策’等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口岸验放,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生产生活物资及时运抵企业,助推复工复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大连海关实行“不到场查验”新模式助力复工复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