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将优化土地供应方式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地成本
2020-02-23 10: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银川2月23日电(记者靳赫、于瑶)为做好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促进产业发展,宁夏将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方式,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地成本。

  据宁夏自然资源厅介绍,宁夏将全面推行弹性年期出让、长期租赁、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等多种方式灵活供应土地,同时支持区内各地探索“标准地”供地制度,缩短企业取得土地后开工建设时间;支持市、县政府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价出资或者入股的方式提供土地,与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建设;支持各地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或者入股的方式供应标准厂房、科技孵化器用地。

  据了解,宁夏还将促进产业用地高效利用,对利用存量工业厂房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兴办众创空间等新产业、新业态的,5年内保持原用途和使用权类型;并鼓励市场主体收购零星分散的产业用地进行整体开发,整合后土地用途按照规划用途确定;同时建立产业用地退出机制,引导淘汰落后产能,推进闲置低效土地再利用。

  宁夏自然资源厅要求,在用地审批后续服务保障方面,对符合用地报批条件的重大项目,宁夏各市县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要在受理之日起14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上报,宁夏自然资源厅内部审查须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宁夏将优化土地供应方式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地成本-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1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