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土总统就叙利亚等问题通电话
2020-02-22 06:5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应约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就叙利亚和利比亚问题进行磋商。

  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声明说,当天双方通话再次关注叙利亚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局势。普京对极端组织持续的攻击行为表示严重关切,强调应完全尊重叙利亚主权与领土完整。

  声明说,俄土总统同意加强两国在伊德利卜问题上的磋商,从而缓解紧张局势、确保停火并消灭恐怖主义威胁。两国军事部门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在谈到利比亚问题时,双方表示需要继续落实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的有关决定。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8年9月,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根据协议,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

  今年1月19日,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在德国总理府召开。与会各方同意遵守对利比亚武器禁运,并共同促使冲突各方将停火转化为长久和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