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积极组织零售企业复工营业
2020-02-21 15:3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21日说,为保证居民日常生活不因疫情发生受到过大影响,商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营业,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各地快速行动,积极组织零售企业复工营业。

  郑文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政策吹风会上介绍,目前,全国大型连锁超市的平均开业率达到95%以上;便利店平均开业率达到80%左右,比2月10日提高10个百分点。百货店、购物中心开业率较低,目前在50%左右,即便是开业,营业时间也大幅缩短,多数柜台或店铺仍然关闭。客流主要来自商场内的超市、药店等门店,只相当于平常的10%至15%。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各地陆续出台支持企业复工营业相关政策,便利店等经营居民生活必需品企业的开业率还将进一步提高。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郑文说,商务部将持续关注企业开业情况,根据疫情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各地在指导企业复工的同时,要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避免复工后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商务部:积极组织零售企业复工营业-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