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是我的大英雄”——儿女眼中的白衣战士
2020-02-14 14:2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石家庄2月14日电 题:“你是我的大英雄”——儿女眼中的白衣战士

  新华社记者

  “爸爸,我想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爸爸也想你!回去带你打乒乓球、打篮球。”

  “爸爸加油,你是我的大英雄!”

  这是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医生赵雪峰,和9岁儿子在电话里的一段暖心对话。

  作为河北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赵雪峰驰援武汉“前线”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他清楚地记得到武汉后和家人通电话报平安,儿子特别告诉他,往他书包里塞了一张小纸条。赵雪峰从书包角落里找到卷成一团的纸,上面写着:爸爸,你一定要保护好你!

  “我在心里默默回答,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也会保护好更多的人!”赵雪峰在日记中写道,“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医生,我义不容辞,第一时间申请奔赴武汉。在火车上,我看到医疗队队员们个个激情饱满,没有一点恐惧,因为我们心里想的是全国人民的健康。”

  “今天,我从电视上看到:为了节省物资,医务工作者们只能十几个小时换一件防护服,工作期间不能按时吃饭、不能去卫生间,真担心您……”

  这是上小学六年级的池东硕小朋友写给爸爸的一封信。小东硕说,我知道爸爸特别忙,不能回家,也不方便接电话,我就把对爸爸的思念和牵挂写在了信里,想通过这封信对爸爸说一些心里话。我自己会听爷爷奶奶的话,照顾好妈妈,希望爸爸安心工作。

  小东硕的爸爸池跃朋是河北省胸科医院传染科的一名医生,他从大年初一接到紧急通知上了抗疫一线后,一直没回家。

  “老爹,您放心。在这期间我会好好学习,按时完成作业,照顾好妈妈。也会监督爷爷奶奶不出门,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我每天会按时锻炼、好好吃饭,增加免疫力……愿这场疫情赶紧过去,咱们一家早日团圆。”小东硕在信中写道。

  “今年春节本应该和往常一样热热闹闹的,但却被一个来势汹汹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不速之客扰乱了生活。刚出锅的年夜饭此刻也显得格外冷清。”河北省临漳县高三学生王彤瑶在名为《使命》的文章中写道:“时隔17年,我的爸爸妈妈又奔赴了抗疫一线。他们接到任务,二话不说,穿上衣服就走,在茫茫人海中逆流而上。”

  王彤瑶的妈妈是河北临漳县医院的一名医生,爸爸是临漳县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团圆的年夜饭还未吃上一口,他们就被紧急召往抗疫一线。

  “妈妈第一时间上交了请战书,此时的她正在医院的隔离病房救治患者。而爸爸也正在路口严格把守着,不让病魔袭来。”王彤瑶说,小时候,心里也曾埋怨爸妈为什么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总不在。现在我终于理解他们,这是责任与使命,国家有难时必须冲在最前面。(记者张涛、闫起磊、范世辉、齐雷杰、秦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你是我的大英雄”——儿女眼中的白衣战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7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