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出台指南指导民宿科学防疫
2020-02-11 09:5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杭州2月11日电(记者冯源)下水管如何做好水封,不同的消毒对象应如何选择消毒剂,哪几种空调在疫情期应停止使用……近日,浙江的民宿行业中介组织编写了一份《民宿应对疫情安全操作指南》,指导民宿科学防疫。

  指南提出了“重消毒、勤通风、保水封、阻接触、慎垃圾”十五字口诀,也确立了“入口(空气、食物)”和“出口(污水、垃圾)”两道关口。它由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浙江省休闲学会民宿与客栈专业委员会联合相关专家编写,也借鉴了宾馆酒店行业较为成熟的消毒防疫经验。

  目前,指南已经通过多种方式,提供给全省各家民宿。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现有登记在册的民宿1.8万家,2019年全省民宿业收入60亿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浙江:出台指南指导民宿科学防疫-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