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关闭陆生野生动物展示展演场所
2020-01-29 19:1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尔滨1月29日电(记者强勇)29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禁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以任何形式从事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即日起,哈尔滨对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全面关闭陆生野生动物展示展演场所,加强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的消毒和疫情防控监管,并禁止餐饮服务单位圈养宰杀活禽。

  对与群众日常基本生活需求密切相关的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要坚持开门营业保持市场供应稳定,按照疾控管理部门制定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工作流程,采取定时全面消杀措施。全市各类市场主体销售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商品,不得随意加价、涨价,对“哄抬物价”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哈尔滨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关闭陆生野生动物展示展演场所-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