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取消所有春节活动 入园必须戴口罩
2020-01-29 18:5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29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春节假期以来,为加强疫情防控,北京动物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实施闭园闭馆,其余市属公园取消全部51项各类春节游园活动,以避免人员聚集,所有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

  据了解,春节期间,北京大部分市属公园正常开放,但取消所有春节活动,关闭室内展览展厅、狭窄空间、冰雪活动等;共暂停开放各类室内场馆90处、狭小空间42处、就餐点34处,包括颐和园排云殿佛香阁、天坛公园祈年殿等易引起人员聚集的“园中园”。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以来,广大市民、游客响应号召,减少外出游园,北京市属公园游客量连续5天大幅下降,大年初四游客量同比降低83%。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市属公园3000余名职工坚守一线岗位服务市民、游客,园内公共服务设施设备加强消毒、清洁、通风的频次,巡视人员每天不间断巡查开放景区和暂时关闭场所,做好安全检查和消毒通风工作,确保游园环境安全舒适。同时规定,所有游客入园必须佩戴口罩,公园门区实行游客体温监测;对不佩戴口罩或拒绝检测体温的游客,谢绝入园。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北京市属公园取消所有春节活动 入园必须戴口罩-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