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布中国公民领事保护手册
2020-01-11 00:0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1月10日电(记者王丽丽)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0日在新加坡发布《中国公民在新加坡工作权益保护手册》《中国留学生安全手册》以及新版《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手册和一个动漫视频,为中国公民在新工作、留学、旅游提供更多安全提示。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发布会上说,上述手册和视频,根据新加坡法律,结合领保案件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到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普遍关心的问题编撰而成,希望中国公民来新之前做好安全预案,一旦遇到问题知道如何处置。

  洪小勇表示,过去一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接听了3000多个领保求助电话,处置了500余起领事保护案件。这些手册和视频就是为了提醒中国公民意识到身边的风险,自觉防范意外的发生。

  新加坡旅游局张惠明署长在讲话中说,2017年以来,中国已成为新加坡最大的入境客源国。新版手册增添了生动的插图,方便中国读者阅读,将一个充满吸引力的新加坡呈现在中国游客面前。

  据介绍,新版《中国公民安全文明狮城行》手册是在2017年版基础上进行修订的,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

  新加坡政府部门、旅行社、法律界、高校代表以及中资企业、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当日发布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4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