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情最美的样子!九旬伉俪病房里相互照顾
2020-01-08 16:2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月8日电(记者陈席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江苏一对九旬夫妻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新年刚过,江苏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张在病房里拍摄的“九旬夫妻生日恩爱照”。

  病房里的不离不弃,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照片里的两位老人住在江苏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210区,95岁的刘老因肺癌二次住院继续治疗,93岁的妻子曹奶奶一直在床前陪伴。

  老夫妻俩睡在一张病床上,他睡床头,她睡床尾。“住院半个月以来,刘老的爱人就这样一直陪着他,我们医护人员看着也感到很暖心。”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夏国豪说。

  在床前照顾,曹奶奶常常整晚睡不好觉:“老伴晚上有时候会感觉喘不过气,我就要时不时起来给他‘顺气’。孩子觉得我这样很辛苦,多次劝我晚上让他们来陪床,但我想亲自做这些,况且来之前都跟老伴说好了,我要一直陪着他,不能食言。”说这些话的时候,曹奶奶脸上满是笑容,而不是疲惫。

  曹奶奶说,这次刘老是经过多方劝说,才同意来住院治疗,“他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不想治疗。”

  面对这种情况,儿子多次劝说,后来曹奶奶也在枕边安慰:“现在我们的子女多孝顺啊,家里都希望你好,如果你早走了,能放心我一个人吗?这次你不要怕,安心去治疗,我陪着你,一直陪着你。”

  前两年,曹奶奶也因食道癌在江苏省肿瘤医院做过放疗,现在身体状态恢复得很好,当时正是刘老陪着曹奶奶。

  都说有爱的家庭出孝顺孩子。病房里,其他病友不仅夸赞曹奶奶,还夸他们的儿子刘先生。邻床的病友说:“他们家里人都来看老人,很孝顺,老人幸福着呢。”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自己做好榜样,孩子也看在眼里,他们也经常陪爷爷奶奶,送些吃的。”刘先生说。

  刘先生说,父亲生日当天,家里人都来了,也是希望老人能感受到全家人对他的关心,让他心情能好些,积极配合治疗。

  “刘老是我们病房里年龄最大的病人。”夏国豪说,刘老第一次住院时,他就发现老人的身体状况不错,90多岁了和老伴在一起互相照顾,生活自理,能轻松上四层楼,基本具备化疗的条件。刘老的子女也非常配合医护工作,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

  现在,刘老已经办理了出院,半个月后再来接受后面的治疗。“第一次住院的时候,父亲一心想回老家,现在他也不闹着回去了,说要留在南京,方便之后的治疗。”刘先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贺兰山冰瀑
贺兰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尽展酷寒之美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新西兰北岛突发森林大火
寒冬腊梅香
寒冬腊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3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