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国民军”反对土耳其出兵
2020-01-04 09:1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月3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3日发表声明,反对土耳其出兵利比亚。

  “我宣布全体动员:我们(包括妇女、平民和士兵)将使用武器捍卫我们的国土和荣誉,抵御土耳其的‘殖民’。”哈夫塔尔发表电视讲话说。

  土耳其议会2日召开紧急会议,通过授权土政府向利比亚部署军队的议案。议案称,利比亚事态发展威胁到土耳其的利益。土总统埃尔多安日前表示,土政府应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请求,将在得到议会授权后向利比亚派兵。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2019年4月以来,“国民军”对首都的黎波里发动攻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1324